車禍傷者困車底 路人合力抬車救人

(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1日電)台南市永康區一處路口昨天傳出車禍意外,有1名民眾被卡在自小客車下方。當時約有10多名路過民眾合力將車輛抬起,再把傷者拉出。畫面被人上傳到社群網站後,引起網友熱議。

車禍發生於車流輛相當大的永康區中華路與中正南路口,從網友上傳的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,車禍發生後有一人卡在車底無法動彈;陸續有路過的民眾上前關心,後來決定要把車子合力抬起,把卡在車底傷患拉出。

有人向路旁招招手之後,一下子就有10多人加入救援行列;眾人合力將車輛左側抬高,接著有人趁隙把傷患拉出,最後才把車輛放下。

這段畫面被網友上傳到臉書社群網站「台南諸事會社」後,吸引大批網友點閱分享;還有人留言指出,這就是台南的人情味。

但也有人留言指出,車禍發生後不宜貿然移動傷患,否則要是造成更嚴重的傷害怎麼辦?還有人說,附近就有修車廠,應該可以借個千斤頂之類的先把車輛頂高比較保險。